社区贡献

积极参与社区发展

希慎深谙我们在社区中承担的重要角色。

我们在营运过程中兼顾社区需要,支持本地项目并建立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租户参与

业主与租户维持紧密的关系,对于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及打造独一无二的利园社区至关重要。希慎由物业管理及租户关系团队牵头,与租户保持紧密的扶持性合作关系。我们与零售业及餐饮业租户合作推行多项减少塑料废物及厨余的项目。我们还举行年度租户大会及专题研究小组,分享最新市场推广策略,并就如何提高租户的曝光率交换意见。

通过发起并共同开展循环利用计划以及向非政府组织提供旧衣捐赠等实物支援,我们携手写字楼租户完善当地社区。竹林苑住宅租户的都市农圃项目,不仅深化了社区关系,还使成人和儿童了解了我们的食品系统。

支持社区事业

我们支持各项社会事业,践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相关项目涵盖社区身心健康、艺术与文化、环境可持续性意识和亲子與家庭等重大主题。

提升生活品质

社区身心健康
在新冠疫情期间,我们与医疗合作伙伴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为服务业一线人员及弱势群体提供援助。2022年初第五波新冠疫情肆虐,我们伙拍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设立三个临时疫苗接种中心,为香港首批设于非医疗用途私人物业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

艺术与文化
为在社区中推广艺术与文化,我们将希慎广场之前未加以利用的空间改造成名为Urban Sky的艺文空间。我们还制定计划邀请本地艺术家参与,以引人入胜的设计和展品,为希慎建筑的公共区域注入活力。

共创美好未来

环境可持续性意识
位于希慎广场天台的都市农圃仍是全港最受欢迎的绿色景点之一。农圃每年都会为非政府组织、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定期举办持份者参观活动,访客包括小学生乃至退休长者。

亲子與家庭
Xplore儿童学院携手领先的合作伙伴,在铜锣湾的便利场所为幼儿提供各种独具特色的启蒙工作坊。

有关Xplore儿童学详情,请浏览xplore.leegardens.com.hk/

The Community Lab

利园区一向不拘一格、兼容并收,而我们一直将之用于构建充满不同特色的多元化社区。希慎集中的拥有权和影响力也使这些物业成为引入社区实验室概念的理想地点。

希慎与香港科技园公司携手打造的 The Community Lab, 致力于培育新一代初创公司,实践智慧城市的愿景。此计划为创新科技企业提供一个实际环境,测试新技术和开展商业化工作。 The Community Lab为初创企业提供丰富资源和商业网络,协助他们迈向成功,共同支持及推动智慧城市蓝图。

有关The Community Lab详情,请浏览https://thecommunitylab.hk/

利园协会

为鼓励利园区持份者与我们同心协力,激发社区活力,希慎牵头成立了「利园协会」。

利园协会旨在凝聚利园区商户的力量,向本地居民及境外游客推广区内的生活、工作、商业及文化。利园协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多元化社区,同时提供一个平台,供零售及餐饮服务业的会员交流意见以及与政府部门和区议会沟通,以期共创社区价值。

利园协会的愿景是带动利园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利用社区的稳固基础开创新机遇,迎接未来挑战。

欲了解利园协会,请浏览leegardensassociation.hk

希慎义工队

我们的义工队致力宣扬良好的公民意识,加强员工与集团所服务社区之间的联系。我们鼓励员工与家人一起参加义工活动,为社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我们为主要面向老年人及青少年提供社会福利服务及从事环保事业的机构及项目提供支持。

利园滑板节

2021年11月,利园协会联合希慎兴业、启励扶青会及全香港滑板协会,在利园区街道举办首届利园滑板节。这项盛大活动融合众多精彩元素,包括滑板比赛、滑板体验课、街头表演和滑板快闪店等,引爆利园区的热闹氛围,并巩固利园区充满乐趣和活力的地区形象。

欲了解详情,请浏览活动专页

#希慎心系社区行动
在第五波新冠疫情期间,为提高疫苗接种率,希慎携手香港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在加路连山道地段和礼顿中心设立三个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旨在保护大众不受冠状病毒侵害,履行我们作为社会负责任成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