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

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

环保倡议是希慎践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在爱护环境的同时,我们努力履行对于创造绿色未来的责任及义务,包括遵守所有适用的环境及相关法例,鼓励员工、业务伙伴及其他持份者履行环境责任。我们继续密切留意自身经营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并制定持续改善环境表现的目标。

环境政策

希慎的环境政策反映了我们对保护地球的承诺。我们的政策着眼于四个主要领域:

  • 减碳
  • 从源头减废
  • 绿色采购
  • 鼓励持份者参与

关于希慎的环境政策,请按浏览相关资料。

气候抵御力和适应力

我们认识到,碳排放和能源消耗主要来自建筑物,因而将脱碳行动和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纳入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策略。我们亦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建议,承诺尽最大努力制定气候行动计划,并设定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的路径,以提高气候适应力和抵御力。

绿色建筑

作为物业开发商和管理者,我们在降低对环境的影响、优化新建物业的设计和建造方式、及将气候措施融入业务营运中各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迄今为止,希慎的物业组合中有46%已获得绿色建筑认证:

希慎广场:LEED—「铂金级」认证、香港绿建环评BEAM Plus—「铂金级」认证
利园一期:香港绿建环评BEAM Plus—「铂金级」认证
利园三期:LEED—「金级」认证、香港绿建环评BEAM Plus—「铂金级」认证、中国绿色建筑标识— 二星评级

从源头减废

在香港这样人口密集的城市,废物处理是一项艰巨的环境挑战。希慎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管理废物,支持并鼓励持份者仿效。我们通过从源头减废和落实废物回收,致力在日常营运中尽可能减少废物。 希慎旗下所有商业及住宅楼宇均获得香港绿色组织认证计划的全套「卓越级别」减废证书,以肯定我们所采取的减废措施。

可持续采购

践行绿色采购是希慎追求可持续发展及造福周边社区的重要一环。我们利用一切机会推行可持续采购,并采用最成熟的可行技术保护自然资源。我们就控制供应链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并不断在营运过程中采用更多绿色产品。

关于希慎的可持续采购政策,请按浏览相关资料。

持份者参与

促进持份者参与我们的环保工作是希慎可持续发展政策的重要一环。 我们积极与员工、股东、租户及整个社区对话,了解他们对于环境及气候变化问题的意见,并邀请他们参与决策过程。”

推广生物多样性: 希慎都市农圃

希慎农圃建于希慎广场的绿化天台,占地约8,000平方尺。自2013年以来,这里一直是公司主要的社区参与及绿色建筑教育项目之一。

希慎与本地非政府组织香港有机生活发展基金合作,每年开办三个实践工作坊来讲授有机种植知识。每个工作坊为期14周,全年共面向近300名城市耕作者。参加者学习种植各种时令蔬菜,享受辛勤耕种带来的丰盛成果。希慎还邀请本地学校前来,为学生创造机会学习如何亲自种植有机食品,同时激发下一代探索都市耕种的可能性。

#BuildingABetterFuture
希慎很高兴参加由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 (World Green Building Council) 及英国广播公司旗下BBC StoryWorks Commercial Productions 携手录制介绍全球绿色建筑的微纪录片#BuildingABetterFuture。节目探索了希慎及其农圃如何为如今的社区乃至后世带来启发性体验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