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瑛

独立非执行董事 (S)

王女士现为星巴克中国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王女士于2000年加入Starbucks Coffee Company,并曾在多个业务部门和地区担任管理职务,包括任职星巴克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星巴克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及星巴克香港总经理。王女士于大中华区及亚太区的零售、餐饮、团队建设、品牌发展及发展策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在2000年加入星巴克集团前,王女士曾在麦当劳中国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市场营销经理。她现为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 (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的独立董事,并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学院顾问委员会成员。王女士曾为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她持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专业,获商学士学位。她于2018年12月获委任为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现年52岁。

附注
1. 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是Starbucks Corporation(于纳斯达克上市)的全资附属公司,为本公司一间联营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的一商业广场的租户。有关租约产生的收入或利润,间接地按应占联营公司之业绩入帐的比例并不重大(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占本公司营业额、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权益或本公司总资产少于1%)。
2. 王女士在任职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期间,她将会就所有本公司与星巴克集团业务交易的董事会决议案放弃投票。由于营运事项(写字楼/零售租赁)不大可能于董事会层面审议,因此实际上不大可能发生任何利益冲突。王女士已不再担任Starbucks Coffee Company旗下若干实体的董事(包括上海星巴克咖啡经营有限公司)。
3. 董事会及其辖下提名委员会已就以下方面对王女士之独立性作出评估。经考虑 (i)其背景、经验、成就,以及品格;(ii)本公司与星巴克集团之关系性质,及王女士在其中的角色,以及上述缓解措施,断定其独立性不受影响。董事会认定潜在冲突极小,可加以管理,且委任她的益处大于任何冲突风险。此外,缓解原则及行动足以处理任何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