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靜瑛

獨立非執行董事 (S)

王女士現為星巴克中國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王女士於2000年加入Starbucks Coffee Company,並曾在多個業務部門和地區擔任管理職務,包括任職星巴克亞太區市場營銷總監、星巴克新加坡董事總經理及星巴克香港總經理。王女士於大中華區及亞太區的零售、餐飲、團隊建設、品牌發展及發展策略方面擁有豐富經驗。

在2000年加入星巴克集團前,王女士曾在麥當勞中國發展有限公司任職市場營銷經理。她現為Canada Goose Holdings Inc. (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及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 的獨立董事,並為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尚德商學院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王女士曾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王女士持有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金融學專業,獲商學士學位。她於2018年12月獲委任為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現年52歲。

附註
1. 上海星巴克咖啡經營有限公司是Starbucks Corporation(於納斯達克上市)的全資附屬公司,為本公司一間聯營公司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的一商業廣場的租戶。有關租約產生的收入或利潤,間接地按應佔聯營公司之業績入帳的比例並不重大(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佔本公司營業額、本公司擁有人應佔權益或本公司總資產少於1%)。
2. 王女士在任職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期間,她將會就所有本公司與星巴克集團業務交易的董事會決議案放棄投票。由於營運事項(寫字樓/零售租賃)不大可能於董事會層面審議,因此實際上不大可能發生任何利益衝突。王女士已不再擔任Starbucks Coffee Company旗下若干實體的董事(包括上海星巴克咖啡經營有限公司)。
3. 董事會及其轄下提名委員會已就以下方面對王女士之獨立性作出評估。經考慮 (i)其背景、經驗、成就,以及品格;(ii)本公司與星巴克集團之關係性質,及王女士在其中的角色,以及上述緩解措施,斷定其獨立性不受影響。董事會認定潛在衝突極小,可加以管理,且委任她的益處大於任何衝突風險。此外,緩解原則及行動足以處理任何此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