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中的聲音綠洲 ‧ 首度於亞洲展出
希慎廣場 2018年7月13至24日

由藝術家、音樂家及導演 Dimitri de Perrot 創作並於希慎廣場展出的藝術裝置《UNLESS》。

由香港藝術中心呈獻的瑞士藝術家、音樂家及導演 Dimitri de Perrot 創作的藝術裝置《UNLESS》。展覽今日開幕,作品由即日起至 24 日(二)於希慎廣場 1 樓中庭展出。

「跨界大龍鳳」藝術節與本地、亞洲及歐洲多位跨界別藝術家攜手,帶來一系列精彩活動。 《UNLESS》是文化按摩師「跨界大龍鳳」藝術節的亮點之一。首次於亞洲公開展出的藝術 裝置位處於熱鬧的銅鑼灣市中心地段,融合音樂創作與電影音響設計,將商場中庭化身成 為舞台走廊。觀衆可隨意行走、坐下或躺於其中,穿梭於揚聲器下,讓聲音帶領旅程,從 中體驗生活中被遺忘的片刻。《UNLESS》有如在喧鬧裡尋獲一片悠然自得的淨土,邀請大 家重拾一些可能從喧囂的日常生活中失去,甚或被忽略或忘記的事情,感受微妙但感動的 時刻,捕捉生活中的玩味。

現居於瑞士蘇黎世的Dimitri de Perrot,以研究作為其作品基礎,並以聲音為主要創作媒 介,在劇場、音樂及裝置藝術之間,尋找創新的跨領域藝術形式。《UNLESS》為「跨界大 龍鳳」另一劇場《MYOUSIC》的前奏(7月19日至21日期間於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演出),劇場由Dimitri de Perrot與Julian Sartorius創作,以不同聲音和燈光拼湊超現實景 象。《MYOUSIC》首次於香港演出,以不同聲音和燈光拼湊超現實景象,重新組合劇場多 變散亂的聲音,台上台下虛實交錯,敲擊樂與視覺衝擊感官,挑戰大腦慣性意識。

按此下載完整新聞稿。